一介草民

Blue阿烛

© Blue阿烛 | Powered by LOFTER

风信子案件(四)


    John的墨蓝色瞳孔骤然收缩,他用食指抵在唇边,同时掩饰着自己的惊讶:“Oh,那可多谢。”

    侦探眨了眨眼睛,看着他,说道:“我猜错了是吗?John我可没有认知障碍。你们都愚蠢到把心里话写在脸上吗?”谈吐中透露出遏制不住的怒气。

    “你到底在说什么Sherlock?”John变了脸色,挺直腰板对他说:“不是所有人都是Sherlock Holmes,John Watson不是,Greg Lestrade不是,Mrs Hudson 也不是,难道这是我们的错吗?!”

    “基因,基因的问题。”Sherlock好像迷迷糊糊说了一句反驳自己的话。“但为什么你们的控制力也这么差?!”

    “……你知道为什么,说出来了Sherlock。”John在故意刺激Sherlock,虽然他知道从Sherlock嘴里说出的话十有八九很伤人。

    Sherlock抓了抓卷发,想努力遏制自己不吼出来:“因为你们本就愚蠢!就算是强大的基因也拯救不了你们骨子里的愚蠢!”

    John一跃而起,双手撑在Sherlock的沙发两边,支起自己俯下的身体。他腮帮子略鼓,咬着牙对Sherlock说:“你不可一世的样子真的很讨厌,难道你高智商的头脑只是用来责怪我们的愚蠢吗?!你难道还不懂……我们都是普通人Sherlock,”

    两人的距离近到可以清楚地听到对方的呼吸声,急促、愤怒、不安。

    Rosie被两人激烈的吵闹声吓到了,在John的房间哇哇大哭。John稍穿好衣服,抱起Rosie离开了。在他关上门的最后一刻,也没有听到Sherlock用微弱的声音叫了他的名字。

    雨在Lestrade来的时候就已经停了,整片大地都显得湿漉漉的,“啪嗒啪嗒”的踩水声倒是很令人愉悦。

    一个较为偏僻的路口正被警员包围,还有一圈刚围好的警线,一位身材看似比较健壮的男士趴在地上,医护人员已证明他在一个小时前死亡,脖子上的勒痕让他们初步判断是窒息而死,而尸体后脑勺处还有被硬物袭击过的痕迹。

    探长开到案发现场,发现Mycroft也在。他一路小跑过去,还没开口问,Mycroft 就站在警线外若无其事地说:“我去找Sherlock碰巧过来看看,看看有没有什么我能做的。”

    “Oh,荣幸。”

    Mycroft用黑伞轻轻点了点地面,说:“我想这应该是Sherlock接手的案子,他可不希望我在中间插一脚。不过正好我可以在这等他过来。去看看吧探长。”

    “Sherlock接手的?”Lestrade 带着疑问穿过警线,走到尸体旁边,疑虑地打开他的嘴,里面果然放着一朵蓝色风信子,所以现在要做的是告诉Sherlock,这可是第一现场。

    此时John已经把Rosie安放在Molly家,现在在大街上游荡偶然走到快餐店门口,便要了一份薯条,因为他不知道买什么,随口一说就是薯条。

    快餐店旁有一个垃圾桶,里面散发着各种奇怪的气味。

    John忽然停下脚步,他闻到垃圾桶有一种很熟悉的气味。慢慢凑近去看了一眼:一堆塑料包装盒上躺着一块发霉的奶酪。

    他吃着薯条,努力回想自己到底在哪闻过这个味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『收信人:Sherlock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死亡证明上有奶酪味*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John』

    发个短信并不代表他们和好了,此时的John明显还在气头上,但是为了大局着想,给Sherlock提供线索这个选择总是明智的。

    “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Sherlock,又有一个人死了,跟那对夫妻一样,嘴里塞有风信子。”

    “哪里?”

    “圣兰街头,第一现场。”

    “把安德森叫来。”

    “你确定?”

    “当然。”

    『收信人:John

        圣兰街头,第一现场,速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』

    安德森倒是很兴奋,收到Lestrade的信息,打个车就直奔现场,还想着如何大展身手。

    看到Sherlock开到现场,探长立刻走到他身边汇报情况:“死者男性Gerson Dickens,37岁,没有前科,在附近来超市,曾经有两个女儿——”

    “——曾经?”

    “Yeah,不久之前,他的大女儿在一场车祸中丧生,而妻子在生下第二个女儿时因大出血去世了……大的15岁,小的10岁。”

    Sherlock踩着低洼处的积水,绕着尸体走了一圈,又贴近观察那些细微的创伤,片刻,扶额说道:“两处伤口,第一是脖子上,看样子是被较细的麻绳勒的,第二处,后脑勺,是被什么坚硬的东西砸的,显然凶器并不在现场,也许被凶手顺便带走了……他的衣服上少了一个扣子!”

    尸体被翻过来,身高看起来与Sherlock相差不大,而胸口左侧的口袋上穿有几根线头,说明这里本来有扣子:“应该也被他们拿走了。这里的线索都被大雨冲去,大致就是这样了。先把尸体送到医院。”

    探长觉得今天Sherlock的解析似乎少了点什么,望了望四周,问道:“John呢?你们没有一起过来?”

    “他?”Sherlock苦恼地抿了抿略微发白的薄唇:“也许是离家出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What?!你们可是职场搭档啊,而且你还是他最好的朋友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就是想让案子早点破吗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这只算一点。”

    “安德森呢?他平时不是挺积极的吗?”

    “也许……堵车。”

    “呵,现在马路上可是畅通无阻……有他消息告诉我一下。”

    其实John早来了,只是一直站在警线外,正好遇到跟工作人员攀谈的Mycroft 。

    一阵寒暄后,John犹豫不定地问出心中挥之不去的疑惑:“你们……高智商的都看不起普通人吗?就像我。”

    Mycroft有些呆滞,接着看向John,笑着说:“为什么呢?我们都一样,都应该被公平看待。而我们也不一样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别之处,世界上只有一个John   Watson,也只有一个Sherlock Holmes……给他一点时间吧,你应该也觉得他是个没长大又爱炫技的家伙。”

    “你看得可真透。”

    Mycroft 低头笑了笑,握着伞柄,表情逐渐变得凝重:“但我不太明白Sherlock最近到底在干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但John似乎很难发现最近Sherlock一些细微的变化,也就脾气有点暴躁,可能是身体不适的原因吧。

    Sherlock启程要去医院,而跟他坐同一辆车的是他的老兄Mycroft,John则是坐另一辆的士,目的地倒是相同的。

    “你想说什么?”Sherlock拿起手机要给某个人发信息。

    Mycroft不慌不忙地翘起二郎腿:“对我的态度还是一点没变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你想别人好态度对你的话,只需找服务生,只要你小费给的够多。”侦探久久停顿的手,似乎是放弃了发信息,“John在哪?”

    “你觉得我见过他?”

    “别装了Mycroft,你身上有他沐浴过的味道。”

   “不,Sherlock,这是你身上的。你生病了不是吗?”

    侦探扭过头,看向车窗外:“……你别想着嘲笑我。”

    “你太警惕了, brother  mine。我这次来只是看看你有没有跑到毒巢里。”

    “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可真违心。”

    “反正我的心意是到了。案子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就你看到的这样。”Sherlock眨了眨眼,看向Mycroft:“你不会要跟我一起去医院吧?”

    “我对这些血腥的东西不感兴趣。”

    虽然Mycroft嘴上这么说,但最后还是和Sherlock一起跨进医院大门。

    Sherlock:“你说你不感兴趣。”

    Mycroft:“不感兴趣就不能来看看吗?”

    所以这个英国政员像个监护人一样尾随着Sherlock。

    “Mycroft,我早就不是孩子了好吗。”

    “在我眼里可不一样,Sherlock。”

    按照流程,尸体被扒光然后放置在停尸间,Sherlock一到地方就先跟他“亲热”会儿:“

    尸体背朝上躺在停尸房,侦探上来就紧贴着后脑勺部位的伤口观察。豁口中的血渍已经有些发黑,并把周围的金发染红了。

    “伤口不是很深,不会一击致命,所以在这里攻击只是更好的控制他,然后用绳子勒死他。”Sherlock俯视着这个可怜的家伙。“所以凶手相对他而言比较弱小,女性?或者比较矮小的男性?”

    Mycroft靠在一边的墙壁,抱着双臂:“是吗?那扣子呢?”

    “扣子……”Sherlock突然举起右手,捂在自己左边的胸口,接着他稍微弯下腰,右手还是同样的高度,这个样子像极了身材矮小的凶手从受害人身后施行。

    “然后呢,Sherlock?然后他会怎么做?”

    “他是在拉尸体的时候弄掉了扣子,但他为什么要在没人的地方隐藏尸体?或者,他是在受害人挣扎的时候弄掉的扣子……”Sherlock的判断似乎受到了某些阻挠。

    Mycroft在一边耐心地引领着Sherlock:“他会一直让自己的猎物挣扎,然后逃脱吗?”

    “ON……但他现在没有空出来的手去勒死猎物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呢?”

    “所以……两个人……有两个凶手!”最后一句Sherlock差点吼出来,而John刚好到现场:“呼——看来收获颇大。”

    Sherlock坐在实验室,用显微镜研究着受害者口袋线头处的残留物质,也许可以发现其中一个凶手的DNA。在侦探眼中毫无存在感的Mycroft早在Sherlock进入实验室就离开了,而John在桌子的另一头整理自己收集的资料。

    一些事两人都憋着不说,也许Sherlock觉得自己先发言会很难堪。John或许觉得自己不应该给侦探台阶下,而且错在Sherlock。

    “这是上午的居民询问信息。”John把资料放在一旁就要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“John……”Sherlock有些心虚地叫了他一声。“或许我应该道歉……我本来是想给你发个短信,但我觉得面对面说更有诚意……我只是一时——”

    “——没关系。”John似乎听到侦探有些委屈地嗓音,心一软就原谅了他。

    Sherlock先是抬起头,眨眨眼睛看着John,之后脸上一闪而过的微笑像个小孩。“OK……你把头发梳回来了?!”

    John不自在地理了理头发。“怎么,有问题吗?”

    “我熟悉的John终于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但之前那个人是谁?”John有些笑腔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John Watson。”

    “有区别吗?”

    “当然,你是John,我第一次见到的John。”

(写到我怀疑人生,不知道糖要放在哪里,感觉怎样都不合适,还是单独文发糖吧)

*奶酪味:细节,在(一)中,探长与Sherlock的对话:     “但他的尸检做的不错,有很多笔记,和奶酪味。”Lestrade有些心虚地跺了跺脚,毫无意外被Sherlock看透。

评论(2)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