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介草民

Blue阿烛

© Blue阿烛 | Powered by LOFTER

风信子案件(六)


    距一案发生的第二天,太阳早早的升到半空,两人还窝在床上呼呼大睡,直到John稍稍翻身把手放到Sherlock脖子上,异常的高温窜上指尖,John反应了一会,猛地从床上弹坐起来,但第一反应可不是问他为什么在自己床上。

    “Sherlock。”John双膝跪在侦探腰部两侧的床上,俯下身子晃了晃他的肩膀。“喂,Sherlock快起来。”

    “What……”他眯起湖色眼睛,低沉着嗓音,含糊地回答道,接着缩起发热的身体,歪过卷毛脑袋,看着卧室门口John走开的背影。“我觉得……有点渴……”

    John揉着忪惺的眼皮从药箱里拿出几个月前Rosie用剩的退烧贴,但这个小东西可对付不了Sherlock这个重度患者。一边喊着侦探:“你先起来洗洗脸,喝点水,就在桌子上——”

    “——为什么你这语气像我快要翘了一样。”Sherlock拖着慵懒的双腿走去卫生间。

    “闭嘴Shorlock,你根本没退烧,而且我猜昨天晚上你偷偷喝酒了。”John指责似的说道。“现在应该是高烧,得去医院打一针。”

    “亲爱的医生,镇定点。”Sherlock倚在墙上,被水沾湿的卷发散在额前,然后伸手去拿口袋里震动的手机。

    John以沉默来表示对侦探这种对自己健康的态度的抗议。

    Sherlock收到了两条信息:

    一条是陌生号码发来的图片:安德森被绑在椅子上,狼狈不堪,而背后的墙纸对侦探来说就相当于定位器。

    『你不来,他就死。』


 

    另一条是多诺万(女警员)发来的信息:

    『探长出现状况,正在医院。』


 

    “需要我低点头吗?”Sherlock弯下腰,几近俯视地问John。

    “Oh…Damn!”这个问题实在是不好回答。“来吧。”

    ……John用手掌拨开他垂下的发丝,把退烧贴放在Sherlock发热的额头上。侦探突然将脸凑近John腹部,也就是昨晚被威士忌弄湿的地方,双手握住他的肩膀,给了John一个措不及防。

    “…(嗅)…威士忌?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John推开Sherlock,将外套脱下来闻了闻。“确实是,但味道怎么怪怪的?”

    “也许是过期了。”


 

    一阵收拾后两人并肩出门打车就往医院去。

    车里Sherlock还是强忍着疲倦说道:“你可能需要把Rosie接回来,今天Molly要上班。”

    “带你打完针再去也不晚。”

    “按常理说再过二十四分钟她就要上班了,而你的通话记录里会有她的未接电话。”

    John半信半疑地打开手机,确实被Sherlock说中了:“All right,你赢了,但我要送你到医院门口再去。”

    “当然。”


 

    一个不长的影子推开221B二楼的门,橙白色的光只扑到TA脚尖——焦糖色的鞋底。露在门缝处微微颤抖的手,拿着一只艳蓝色的风信子。


 

    “接完Rosie别忘去超市买点新鲜奶酪、纯牛奶、十斤面粉——”Sherlock在车外趴着车窗嘱咐道。

    “——OK,OK,我知道了,缺什么我会买的,你快点进去吧。”

    凝视着车子渐渐开远,Sherlock扶着额头回首安心一笑,走进医院。

    虽然有些怕,但侦探还是乖乖打了退烧针,就是这个圆润的护士有些粗鲁,这让他想到Molly得有多温柔。


 

    Sherlock撕去退烧贴,走到Lestrade的病房前,尽管多诺万看起来很忙的样子,还是礼貌性的跟这个怪胎打了个招呼:“早上好,怪胎。”

    “我猜你早上不好,这是有多急,把袜子穿错,衣角的褶皱都没烫平,香水也没喷……这倒是个好事。说吧Gles什么情况。”

    多诺万暗地里白了他一眼,说道:“人已经醒了,不过病情还不太稳定,需要住院观察,这是医生的原话。不过探长以前都没有出现过这种状况,这几天病情却来势汹汹。”

    “问问当事人就知道了。”说着扭开了病房的门把手,。“好吧,探长长话短说,一案发生那天晚上你去哪了?”反手把多诺万关在了外面,当然,他是故意的。

    此时的Lestrade坐起来刚喝了一口水,当看到侦探进来时显然是惊了一下:“这么突然……”

    “是的探长,别浪费时间了。”Shorlock双手撑在病床铁架上。

    Lestrade放低捧着的热水杯,思绪了片刻,说道:“那天晚上我清理完现场后,路过餐厅被一个女孩请客一顿饭,因为她说自己是一个案子的受害人的家属,案子破了,她是来……可以说是报答吧。”

    “身为警探安全意识也太薄弱了,别人一顿饭就能要你的命。女孩什么样子?”

    “很年轻,二十岁左右……”

    Shorlock突然提起:“短发?”

    “对,棕色短发。不过她说的那个案子是真的有,虽然我好像没有见过她。”探长捧起茶杯喝了一半。“有其他发现?”

    “不,还没有。”显然侦探还并不想告诉他们一些事。“但不代表以后没有。”

    Lestrade放下杯子,就是输液管有些碍事:“安德森找你了?”

    “并没有,所以我得去找他。”


 

    在Shorlock在走出病房门口时,对多诺万嘱咐道:“有什么消息告诉我就行,还有看住这个病人。”

    “是的大侦探,有个新消息,说二案死者的女儿不见了。”

    “很好,找到她。”好像是意料之内,Shorlock并不觉得这个失踪很普通,反而更有趣,比杀人更有趣。


 

    此时Shorlock已经启程去找安德森,他当然知道安德森在哪,但是还不清楚凶手为什么要玩这一出,如果是为了销毁证据,直接去可以把他杀了,但绑架反而拖泥带水,被捕的风险也大大提高。难道他们本来就有被捕的打算吗?到了这一步的话肯定就不是为了物质财富,是仇恨。

    『把John支开对你不是个好选择。 MH』

    『需要你教我?我只用达到我的目的。 SH』

    『结果可能与你目的恰然相反呢,好好想想,亲爱的弟弟。 MH』

    侦探没有再跟Mycroft聊下去,而是打电话给John。

    “Shorlock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接到Rosie了?”

    “嗯,我们正在去超市的路上,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我可能会晚点回去,还有别忘了去医院看一下Lestrade。”

    “嗯?他受伤了?”

    “而且是凶手做的。”但他们这样做无非是更快的暴露自己。

    “我会去的,你那边也要小心点。”


 

    这个地方并没多远,不是什么深山老林、荒郊野外,而是正对着一家超市的居民楼,街道还算宽敞,行人似乎比往日更多,不知道是不是超市开始了打折促销活动。

    Shorlock知道是在三楼,他还知道John就在这个超市里面。

    “咯吱”侦探门也不敲就进来了,因为从门口地板上脚印的大小方向判断出凶手已经走了,确实一开门就是安德森被绑在椅子上。

    “怎么样?”Shorlock扯下安德森的头套。

    “呃啊……还死不了……”意识还算清醒。

    侦探转身看向墙上歪斜的合家照,是二案死者Gerson Dickens和他的两个女儿,应该是几年前拍的了。“安德森你最近一次是给谁写的死亡证明?”

    “这个事可有点久远……好像是个女生。”


 

     对面的超市里,John正抱着Rosie在一楼买牛奶,忽然手机震了一下,是Winnie的消息,虽说有些突兀:

    “很遗憾的是,Polly Baird在两个月前去世了。”


 

    “Polly!”安德森终于想起那次难忘的证明,“Polly Baird!Oh,她是坠楼身亡,当时判定是自杀——”

    “——那就对了!问题就是她!”Shorlock拿出震动的手机,“你可以走了,顺便带上门……John?”

    “Shorlock,死去的那个人是他们女儿Polly!”John让Rosie坐在购物车架上,一手推车一手打电话。

    “你知道了?显然凶手已经耐不住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Shorlock,是Winnie,她告诉我的——”

    “——John,大部分人都有编造谎言的能力,以达到他们的某个目的……所以,”Shorlock空着话让John接下去。

    “Winnie是凶手?!God真希望你已经退烧了。”

    侦探缓缓走进女孩的房间,崭新的积木散落一地:“从你昨天晚上拿来的笔记来看,她就是个地地道道的骗子,不过心思缜密些而已。她出现在这个节骨眼上,你就不觉得这是一场定好剧本的戏吗。” 

    John那边沉默了片刻,又说道:“接下来怎么做,抓住她?但是我不明白——”

    “——你会明白的,但不是现在。”Shorlock说这句话的态度异常强硬。“话说你还没有去拜访新邻居?”

    “Oh,我以为你根本不在意这个,我昨天下楼的时候遇见楼上的小姑娘了,算是打个招呼?”

    侦探走到女孩房间的书桌前,翻弄着零乱的书本:“听脚步声还有个老人,行动不便,应该是有白内障……还有风湿,他们之前是住在湖边,离贝克街最近的湖也需要半小时的路程,如果老人专门是来找Mrs Hudson叙旧的话到还可信——”

    “——Wait,你又知道她们认识?!”

    “你又不是第一天就知道我超人的智商,而且我猜你也不想听我的演绎法。”他翻来女孩的日记本,稚气未脱的字体整齐排在四线格里:

    周二,爸爸终于带我去游乐园玩了,我们坐在椅子上吃雪糕,我们买了大姐姐的气球。

    爸爸亲了我,说他想姐姐了,我……(字迹被划去)

    Shorlock直接翻倒最后一页,一串字母藏匿在左下角:SOS

    “John你还在吗?”

    “我一直都在好吗。”

    “我现在就去找你,超市二楼楼梯口碰面。”


 

    探长可是一直在跟踪Shorlock,多诺万的拦截毫无卵用,不过Shorlock拐个弯的时间Lestrade就跟丢了,所以一直在超市附近游荡。他现在阶梯上隐约在散碎的人群中看见狂奔去超市的侦探,果断撕下手背上的医用胶带追上去。


 

    此时John正推着购物车在楼梯口等Shorlock,Rosie则坐在里面摆弄脚趾。

    几分钟后,二楼栏杆处人群异常躁动,接着是一楼不远处Shorlock的喊叫声:“John!”

    侦探向前跑着,还好这地方人不算多,也就两三个结伴在一旁货架看东西。

    瞬间“peng!”的一声从Shorlock身后传来,他立刻停住脚步,感受到那一瞬间身后挤压的气流汹涌扑来,随之而起的是四处的尖叫声。

    回头,地上赫然躺着那个写日记的小女孩。

    “John!快过来!”

    医生抱起Rosie跑过去递给Shorlock,然后俯身把女孩翻过身来,按住侧颈:“……不行,没有脉搏了……”

    一旁围观的群众几个已经拨打了报警电话。

    等John站回来接过Rosie,Shorlock观察到女孩脖颈处的一圈红印:“她是被勒死的,然后凶手又抛尸下楼……”

    “声东击西?”

   “你留这等Lestrade过来,我去追。”

   “Lestrade?”没给John回问的机会,Shorlock三两步登上了楼梯,过程中与一个男子擦肩而过,直到他跑到凶手抛尸的地方,才注意到刚才那个人是谁——Richard Baird


 

(中秋快乐!重要部分终于要来了)


评论(2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