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介草民

Blue阿烛

© Blue阿烛 | Powered by LOFTER

风信子案件(七)


    Lestrade挤进人群,控制好现场后,刚打电话派警员过来就被谁强塞了一个小孩,等探长把她抱起来才发现是Rosie,还在一直哭闹。“John?!”

    Richard挟持了John,用手枪抵在他的太阳穴,一手握住他的肩膀,一点一点向楼梯口退。“探长你来迟了,身体素质有待提高啊。”

    “该死!”Lestrade匆忙逃离病房并没有带枪,即使有枪他也不能冒着高风险指回去,只能抱住Rosie,擦去她小脸上的眼泪。“你想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我要和Shorlock Holmes谈谈,这个,"他又用枪口推进John几分,“就是我们谈话的资格。”

    “他是个冷血动物,可不会给你什么人生建议。”John显然是想让他打消跟侦探谈话的念头。

    “我可不是来找心理医生的,他比心理医生重要多了。”

    这时Shorlock已经到了他们后方楼梯口了:“你找我?”

    Richard 握紧枪柄,拉着John慢慢走向侦探“是的,我们得去二楼谈谈,就只有你和John。”

    “Lestrade别跟过来。”Shorlock又面对着Richard 一步一步退上二楼

    等他们到了两个柜台之间,John本来计划着一个下蹲反击凶手,但是双手突然被什么东西从背后拷起来,然后只能规规矩矩的被拉到一个铁柱旁,想必这手铐是有三个环,不然Richard怎么会把他拷在铁柱上。

    他亮出手中的控制器:“钥匙在这。”

    “你想跟我谈什么,我迫不及待想知道了。”侦探拉了拉大衣衣领,嘴角上扬,道。

    Richard耳边突然亮起一点红光,看来是个隐形耳机。这个玩法让Shorlock想起他那已故的可敬的对手。

    “他们的死都是罪有应得Mr Holmes,他们永远都不会得到受害者的原谅。”

    Shorlock故意调大音量说道:“你觉得这样做就能让你解放?他们死了反而不是解放了?”

    “不不不Mr Holmes他们只会下地狱,而我,我当然会解放,不过不是现在罢了,我得把事情做得圆满点,不是吗?或许某天报纸上就会刊登 伦敦‘咨询侦探’与邪恶势力斗争,英勇牺牲,”他停顿了一下,又另含深意地说道:“和他的医生。”

    “我敢肯定这不是你的最终目的。”

    “是的侦探。你右手边第二个柜台有个盒子,打开它。”

    照他说的,柜台上确实有个矩形的小盒子,等他打开,发现里面放着一支已经灌满药剂的注射器。“就这个?”Shorlock走回原位,拿起注射器在他面前晃了晃。

    John料想得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被Richard按住的肩膀微微颤动了一下:“那是什么?”

    Shorlock作为这方面的专家,教科书般解释一通:“三号海洛因,纯度可高达90%,是将盐酸吗啡经乙酰化生成二乙酰吗啡后,再添加入稀释剂制成的。你居然能搞来这东西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,请开始吧,为了不让子弹穿过医生的脑子。然后我会放开他。”

    John试着抽出被挟制的双手,显然是徒劳的:“不,Shorlock你最好不要这么做,你知道它的依赖性有多强!”

    侦探只是平静地望他一眼,接着拔出针帽:“没关系的John,他会遵守他的诺言的。”他脱去大衣,随手扔在一边,使大衣口袋中的日记本露出一角。Shorlock里面只穿了一件黑色衬衫,并没有穿西服外套。他利索地将衣袖捋到上臂,凹处露出青蓝色血管。


 

    [黑色皮鞋在空荡通道间发出“噔噔噔”刺耳的声音。]


 

    “Shorlock,别这样……”John猛烈地挣扎着,但手铐依旧死死地卡住他的手腕。“啊,该死!它会要了你的命的!”

    Richard绕到柱子后面,捂住John的嘴,将他整个后背抵在柱子上,接着凑近他的耳边,幽幽地说道:“Ssh,安静点医生,医生,可不要破坏这么好的气氛”

    墨蓝色眸子凝视着那个卷毛家伙。随着臂弯一阵刺痛,John亲眼看着Shorlock把药剂注射进自己的身体,即使John已经使尽浑身解数。过力的拉扯使被扣的双手勒得有些发紫。

    “Good boy。”Richard看Shorlock注射完整支药剂,将John松开后迅速按下手铐开关,逃之夭夭。

    “Shorlock!”John挣开困束,跑向看起来还并无异样的侦探。“Shorlock你这个混蛋,你他妈疯了!”

    海洛因顺着血液巡过他全身,不到半分钟的时间它便开始发作。仿佛是一颗威力巨大的炸弹,在平静的湖底炸开,他有些看不清跑过来的John,湖泊色的瞳孔猛然收缩,犹如一只从昏暗破袋爬到灯光下的猫,一切事物在他急促的呼吸下逐渐扭曲,白色墙壁,柜台商品和各色灯光,如块糖融化在一起,粘稠的空气散发出丝丝甜味,这都让Shorlock的大脑变得异常兴奋,是前所未有的兴奋。

    John扶不住站不稳的侦探,只能慢慢让Shorlock俯下身,问道:“Shorlock,现在觉得怎么样?……回答我Sherlock Holmes!”


 

    [他将阴影当做屏障,静候猎物。]


 

    侦探双手撑着地,张着嘴,只能发出呜咽的声音,他没有办法作出任何回应,药劲来的更凶猛了,他的心脏剧烈的抨动着,他已经没有能力去判断自己的心率是否正常了,耳边的轰鸣声飙升不落,即使他知道只有John在拨急救电话而已。

    双臂很快失去力气,Shorlock顺势躺下来,仰着头,双手不自觉的撕扯着衬衫衣领,露出泛红的勃颈,突出的青筋清晰可见。

    那一刻,他觉得自己就是造世主,是一切,是一枚出膛的子弹,让他欲仙欲死,沉寂其中不可自拔。而一种欲望变得无比强烈,鲜明,也是危险,他伸出双手拉住John的衣服就往下扯,瞬间两人唇间的距离仅有半尺之近。

    “No no no,I can't,I can't……”Shorlock口齿不清的小声说道,几乎是在用丝丝气息发声,他明白他这样做会引怒John,甚至会失去这个好朋友。这只是海洛因诱发了欲望,并不真实。

    “What?”John一手撑住地面,被侦探这么一拉还有些不解,眼睛直直地看着他,然后Shorlock立刻松手,将脸颊侧过一边,表情变得异常痛苦。“怎么了?Shorlock说句话!”

    “呜……啊!”侦探感觉到心前区一阵闷痛,仿佛被滚落的大石重击一般,呼吸变得断断续续、节律不规则,吸入氧气都十分困难。他胸口剧烈起伏着,在黑衬衫下的肋骨隐隐若显,脖颈也开始泛红。

   看Shorlock捂住心口,眉头紧锁,John按在他的侧颈大动脉上,可以说是极其混乱了。

    接着侦探出现了昏迷,John立刻用两只手叠放在他心口上,有规律的按动着,接着以一个医生对待病人的态度,给Shorlock做人工呼吸。

    这个过程对John Watson来说十分漫长、痛苦,他怕失去Shorlock,这比Shorlock几年前在他面前跳楼更令人难过。他可能差一点就能活下来,而且还是在自己能碰到他的距离,如果Shorlock这次死了了,他就是真的死了,不会再给John任何希望,反而是罪恶感。


 

    Richard就要从一楼通道离开超市时,突然有人从背后用枪抵住自己的脑袋,然而他竟不怕死的转了回去,仿佛是对偷袭的Mycroft的一种挑衅:“Hi, Mr Holmes。”

    “警察已经将这里封锁,你被捕了。”

    “Oh~,这可不太好,看来我的戏份就这么多了。”霎时一个红点闪现在Richard太阳穴上,只听远处一声闷响,结束了他的生命。


 

    “叮——”夏洛克的思维殿堂第二次响起警鸣声,他跌入墨蓝的海底,像医生的眼睛一样。水下巨大的压强使他无法呼吸,被挤压的心脏发出剧烈的闷痛。

    “Brother mine,这次你好像玩大了。Sherlock可以看见站在对面白色站台,双手插着裤袋的Mycroft。“你得帮一下自己,不然外面的John面对的可就是你冰冷的尸体了。”

    Molly:“Sherlock,听我数到一就吸气,三,二,一!”

    身体突然下坠,重重地跌到地面,四周的冷色灯光只能让他眯着眼睛,浑身筋骨极具穿透性的刺痛,氧气似乎在被他吸入支气管时便消耗殆尽。“啊啊啊——我不能……呼吸!”

    深海依旧在一点一点吞噬着他的躯体,他的意识。Sherlock无力地摆动着四肢,仿佛陷入泥潭之中,到处都是动物腐烂的尸体,散发着令人不安的气息。

    Molly :“你必须要保持清醒,否则回天乏术。”

    Mycroft:“几号?”

    “三号……三号海洛因。”

    Mycroft:“你心脏发出疼痛是因为它超负荷了。”

    Molly:“它可能会因此患上后遗症,但现在你要活下来,就只要呼吸,快!Sherlock。”

    Sherlock匆忙穿过太阳照进的走廊,湿漉漉的身体使他留下一路的水渍,他正在向上爬,穿过每一个房间。“呼——呼——”沉重的呼吸声从紧闭的牙关穿过,他慢慢停下来了,巨大的痛感使他神经有些麻木。

    Mycroft:“不要傻傻的站在原地Sherlock,想想下一个可怜的家伙,如果你没能醒来,那凶手就会找上他……而且你也一定不想破坏自己的计划。”

    “噔 噔”他的鞋底轻轻摩擦着地板,眼神空洞的望着天花板,看着那个人惨死的样子,他突然猛地冲上去,推开棕色橡木门。

    “咔擦!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冰凉的海水漫至他的脸颊,沾湿的卷发贴在他的额头,寂静之地传来微弱的呼吸声,他没有沉入大海,他到达了生的彼岸。


 

    Sherlock微微眯起眼睛,看见一个模糊的脸庞俯下来,然后是一股温润的气息传入他的口腔……


 

    当侦探再次恢复意识时,人已经在病床上了,周围很安静,只有心电仪“滴滴滴”工作的声音。他隐约看见自己病床旁边有个人,随着轮廓逐渐明亮,是个女生,应该就是这几天搬来的那个新邻居Cathy。

    “Oh~我的胸骨好痛。”他没办法用肘将身体撑起来。

    “别担心先生,这里是医院,我现在就把Mr Watson叫过来。”

    “不,他才不愿意过来呢,如果我猜的没错,他应该正在门外吸烟。”

    门把手突然被拧开,John半个身子进入病房。“闭嘴Sherlock,我没有吸烟!”

    “之前我还对了一半——”

    “——你以为你很聪明吗?嗯!?一个彻彻底底的蠢货!”

    Cathy倒很识趣,嘱咐了John便离开了:“我得去看我奶奶了,Mr Watson不要对病人大吼大叫……”

    John立刻把门关上,踱着步子,尽管想表现出不在意的样子,却还是被自己过激的语气暴露了全部:“Sherlock你差点就死了你知道吗,差点躺在我面前的就是一具冰冷的尸体了!”

    “John~只是差一点,我现在还是个活人好吗,看心电图还在跳动不是吗。”Sherlock将病床前身供病人依靠的部分抬高,以好让他直视面前这个家伙。

    “但你快跟停尸房里的那些人没区别了,这可是高浓度海洛因——”

    “——但被枪指着脑袋的是你John,我说过我会保护你们……”Sherlock皱起眉头深吸一口气,“无论发生什么。”

    “你在说什么……我他妈不想看见你展现你的大无畏还是感人肺腑的举动!不管是为了谁,你必须要想到你自己。”

    侦探却只是注视着愤怒的医生,眼神时时被他的薄唇勾住,那种模糊的感觉……


评论(5)
热度(36)